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学院杰克学院成立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0

710日上午,台州学院杰克学院揭牌仪式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副市长蒋冰风,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椒江区副区长卢建波,杰克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阮福德,共同为台州学院杰克学院揭牌。校长陈光亭代表学校与杰克控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市经信局副局长葛云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海晓,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健国出席。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台州学院杰克学院筹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杰克学院是我校服务民营经济的“试验田”,是我校推进产教融合的“桥头堡”,是校企协同技术创新的“新样板”,是校企加快人才培养的“孵化器”。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明确了“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将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的发展理念,理清了每个二级学院都要按照“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思路,改变了学科建设主要靠自由生长的局面。今后,学校将和杰克股份携手,在实训基地、学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以校企相关的专家、博士和教授为基础,共聘国内外高端人才,共同组建台州智能缝制研究团队,联合申报高层次科研奖项,推动台州学院教师团队不断与杰克股份高级技术人员深度开展项目合作,努力把杰克学院办成人才培养有特色、校企合作有深度、产教融合有高度的示范性产业学院。让杰克股份敢闯敢拼、勇于创新、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企业精神,成为我们培养“忠诚、奉献、进取、合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生动教材。

蒋冰风在致辞中表示,台州是我国缝制设备制造之都,也是全国最大的工业缝纫机生产和出口基地,现已拥有整机生产企业120余家,规上企业34家,年产值达200亿元,产值、产量均居全国之首,形成了较为明显的集群优势、竞争优势和市场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缝制设备产业发展,将其列为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力争到2023,行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形成工业缝纫机、关键零部件、智能缝制单元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他指出,台州学院杰克学院的成立,通过探索“政府+企业+院校”联动发展模式,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力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对实现我市缝制设备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助推企业产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杰克学院能坚持以新技术新技能为导向,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技术与实践结合,不断致力于专业人才培育,技术创新开发,为我市缝制设备产业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台州学院进一步发挥优势,在教学资源、科研项目、人才管理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优惠政策、资源投入、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校地合力共同助推杰克学院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阮福德表示,杰克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对高端研发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发迫切,台州学院立足服务台州本土企业,狠抓应用型建设的发展定位与杰克智能化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台州学院杰克学院的成立,将助力台州打造“千亿级”智能缝制产业,构建杰克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育新模式,促进校企同频共振,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他希望以台州学院杰克学院为契机,依靠台州学院的教育优势,构建校企联营的合作平台,开启人才定制化合作,打通校企之间资源与人才的共享通道,实现优势互补,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学校和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仪式上,李钧敏宣读了成立台州学院杰克学院的通知。台州学院杰克学院院长张永炬作表态发言。

杰克股份有关部门负责人,台州学院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