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我校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2

7月11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台州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单坚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原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显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林君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主任徐跃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姚君明,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李勃出席仪式。

单坚向来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闭幕仪式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紧紧围绕“根、魂、梦”展开,让华裔青少年们认识到祖国与家乡永远是大家根与魂,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台州被定义为“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天台山、临海、黄岩等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是股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是市场经济的先发。并要求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牢记祖国与家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衷心地祝愿在座的营员努力成才,台州永远欢迎大家。

闭幕仪式上,来自美国的强宁代表夏令营成员发言,她表示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她了解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交了许多好友。随后即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学位的蔡藏龙同学代表海燕行动成员发言,在夏令营活动中他弥补了对家乡台州了解不足的遗憾,并呼吁更多的海外学子学成归国,反哺家乡。

汇报演出的节目形式多样,有诗歌朗诵、武术表演、大合唱、舞蹈、独唱个节目,营员们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在夏令营中学到的才艺和本领,彰显中华传统文化,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青春的活力。

省侨联文化交流与信息传播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侨联、市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十个国家的夏令营成员与台州学院实践小分队参加闭幕仪式。

希望此次“寻根之旅”成为营员们终身难忘的友谊之旅,体悟博大精深的台州和合文化。能把家乡的发展变化和诚挚问候向远方的亲友表达,常回家看看,成为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承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