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向校图书馆赠书

作者: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2


冯长根,英国利兹大学物理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等。他的著作曾获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和第六届中国图书奖二等奖,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已完成了10多项重要科研项目,被称为“有国际声望的中国青年科学家”。

7月12日,冯长根副主席通过台州市政府吴丽慧副市长,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专著《怎样撰写博士论文》和《走向成功丛书》。其中走向成功系列丛书包含《如何攻读博士学位》、《如何开始科学研究》、《如何当好博士生导师》、《博士学位随笔》等。冯长根教授自2007年起,在《科技导报》开辟“主编心语”专栏,撰写“博士生如何夯实成功科研生涯的基础”、“年轻科研人员如何走向成功”、“怎样指导博士生”等系列的文章,这些著述受到博士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博士生导师的关注。冯长根教授将历时十余年精心整理撰写的珍贵资料赠予我校,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体现了冯教授助力我校学科发展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