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6



7月26日,台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许世斌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论坛。校长陈光亭代表学校在主论坛上作学校基本情况介绍。来自海内外知名大学的博士,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领域的青年拔尖人才等近100名青年才俊应邀参加论坛活动。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侨联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组织、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人,集聚区、高新区人才工作部门负责人,台州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负责人,台州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吕志良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向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台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台州城市概况,指出台州有优美的自然生态,是宜居宜业的“山海水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享誉海内外的“和合圣地”;有坚实的产业基础,是实力雄厚的“制造之都”;有优秀的创业文化,是充满活力的“创业胜地”;有活跃的金融投资,是实现梦想的“理想家园”;有最优的营商环境,是重才爱才的“人才之家”。吕志良表示台州既坐山又望水,既古老又年轻,既宜居又宜业,自然禀赋优越,发展特色鲜明,是人才创业创新的一方热土,他真诚希望借本次论坛举办之机,与会的青年专家们能更好地认识台州、了解台州、喜欢台州,落地台州创新创业。

崔凤军在主持论坛时表示,台州是创业创新的沃土,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人才生态,今天的台州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同时,台州也以更加真诚、包容、开放的心态广纳海内外英才,全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集聚之地、建功立业之地、美好生活之地。他期盼青年才俊能选择台州、加盟台州,携手开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陈光亭在论坛上对学校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重点介绍,指出人才政策体系完善是学校的亮点,能级科研平台较多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对接产业是学校的特色,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是学校的状态,他表示台州学院是一所处于快速成长中、“不设围墙”的大学,诚挚邀请青年学者们加盟学校,在这里安居乐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主论坛上,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兴益风机电器有限公司、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优亿医疗公司分别作为台州企事业单位代表作单位情况介绍。法国索邦大学白如清博士、英国巴斯大学朱紫橙博士、美国康涅迪格大学蔡闻捷博士、浙江大学黄亮博士、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张宇博士作为青年学者代表作论坛分享。

主论坛结束后,与会的企事业单位与青年专家们分区洽谈,深入对接交流。同时,青年学者们还分组实地考察了台州企事业单位,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扎根台州调研踩点。

    据悉,截至昨天,已有9位青年学者与学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