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院人的坚守——众人扶树力量大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3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去了。在它的肆虐下,椒江校区树木损毁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损倒树木有2000余棵。抢救这些损倒树木成了椒江校区救灾减灾工作的重点难点。


8月10日,台风过境的第一个早晨。“我们一定要在5天之内把具备扶植条件的损倒树木种回来,否则救活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远在延安参加干部培训的后勤处处长朱先敢在电话里对后勤人员说道。为了抢救学校财产,让尽可能多的损倒树木活下来,后勤处派出了所有的园林工人和可支配人力,租用了大型器械,投入了抢种损倒树木的“战役”中。不管是下雨还是烈日,从早到晚,后勤人与时间赛跑,奋力抢救每一棵被风刮倒的树木。三天下来,他们种回了200余棵大中型树木。

“人手不足,这样下去恐怕救不起所有的树木。”12日晚,提前返校的朱先敢向学校请示,希望学校能组织精干力量加入到“救树战役”中。13日上午8点,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在学工线工作群里发出这样一条通知:“椒江校区倒伏树木危在旦夕,我们学工线男同志上午一起来帮忙扶正。快,快,快!”一声令下,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立刻组织自己学院的“精壮”辅导员和学生,保卫处组织保卫人员,大家加入到“救树战役”中,挖坑的挖坑、扶树的扶树、拉绳的拉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抢救每一棵树木。

作为学校的一份子,留学生们也坐不住了,他们集结起一支“救树小分队”,加入到了“救树战役”中。到了中午,二级学院的其他领导和工作人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其中还有很多女教工的身影。在学校的指挥下,在后勤处的呼吁下,在学工线的带动下,在校师生主动参与,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支动听的救灾减灾协奏曲,唱响了台院人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最高音。

当天下午3点,天空下起了一阵瓢泼大雨。与之前的台风雨不同,所有参与救树的人对它的到来表示欢迎,因为这场雨将成为滋养树木的甘霖,大大提高树木的存活率。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所有救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天下来就扶植了300多棵树。

“救树战役”还在持续。参加“救树战役”的人,你们就是最美台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