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31

 



830-31日,2019暑期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强调,要思想上清醒坚定谋划上到点到位行动上更有作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的宏伟事业贡献力量

校长陈光亭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金先龙分别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

暑假以来,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认真对照工作清单,抓成效、抓落实、抓提升,保质保量的推进了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开学后续工作铺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体现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对此,崔凤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条线、各学院部门在暑期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崔凤军说,本次学习会,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学习方式新颖创新,干部学习劲头高昂,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差距短板,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就如何打好开学第一仗,崔凤军要求大家思想上要坚定清醒,谋划上要到点到位,行动上要更有作为。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各项工作融入到主题教育中,组织策划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要策划好迎新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向新生以及家长充分展现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内涵风貌,加深学生对学校了解,增强学生对台州的认同,进一步提升留台意愿。要加快在重点工作上的突破做好硕士学位培育、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精细化管理落到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崔凤军强调,开学在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抓紧分头检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以崭新的精神和面貌迎接新学期和2019级新生的到来。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全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申硕升格创一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光亭从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持续加强、服务地方更加有力、国际化进一步做实、体制机制日益完善等六方面回顾上半年工作后表示,不论是学科建设、申硕工作,还是各种考核,都要目标指标化、任务导向型。他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工作上要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将主要精力集中在重点任务和核心指标上,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拉高标杆、对标整改、持续发力,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陈光亭从七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与时间赛跑抓申硕。把握政策,加快补短,加强外联,进一步谋划学科布局与发展。二是与产业协同抓育人。要把产教融合项目做大,把产业学院文章做实,把专业认证文章做优,把人才培养文章做活,切实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学科专业优势。三是与同行竞争抓成果。科研、教学两手抓,持续发力,在成果转化上,加快步伐,笃定科研应用导向,不断提高成果转化质量和实效。四是与两高对标抓队伍。优化结构布局,灵活引才机制。五是与定位看齐搭平台。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应用型办学定位。六是与国际比较抓提升。要力争零突破,推进实体化,探索新路径,助力长才干。七是与效能结合抓管理。在完善考核体系,加强风险防控,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

副校长赵小明、王正、李钧敏、胡韶光分别以《学科布局规划与学术生态建设》《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兼谈人文社会学科的建设》《对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培养新时代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应用型高校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以套会形式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提升科研绩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医教协同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还开展了干部学习培训体会交流、人才论坛等活动

全体中层干部、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系(部)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