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杨晓光专题调研大陈岛垦荒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5


95日上午,省纪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杨晓光一行,在市人大副主任王建平的陪同下,来我校就大陈岛垦荒精神开展专题调研。

在共同参观完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后,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与杨晓光举行了亲切会谈。

崔凤军指出,近年来,学校以打造“三大一新”为目标,紧密对接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建立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着力将中心打造成集理论研究、社科普及为一体,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学术高地和精神家园,让垦荒精神焕发新时代光彩。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垦荒精神熔铸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垦荒精神激励、引领、凝聚全校师生,在“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的引领下,奋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晓光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学校的建设发展让人眼前一亮。学校坚持应用型建设,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己任,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对学校紧密对接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建立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说,“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市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一定要继承好、研究好、发扬好。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要把垦荒精神的研究阐释作为首要任务,做好理论研究和社科普及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创新传播形式和话语体系,讲好垦荒故事,传播垦荒精神。同时,还要大力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中蕴含的青年人投身新时代改革大潮所需的“精神养分”,让广大青年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传承弘扬中汲取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力量。

杨晓光一行还在崔凤军、王建平、潘通天等人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图书馆、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