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萌新”来袭!台州学院4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7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时,又到一年开学迎新季。今天是学校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4000余名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满载着家人的期许、怀揣着无限憧憬齐聚于台州学院,开启人生崭新的征程。

9月7日上午,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等校领导分别深入椒江、临海校区,了解各项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迎新工作人员及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满意情况,向坚守现场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为他们亲切、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点赞。


崔凤军与“小萌新”合影


55606

陈光亭为“小萌新”写下大学寄语和希望


校领导与家长们热情地攀谈,“从哪里来?”“对台州学院的感觉如何?”等拉家常式的交流迅速地拉近了与学生家长的心。他们表示,学校时刻关心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会竭尽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条件,请各位学生家长放心!家长们对学校领导的关心纷纷表示感谢,对校区的优美环境表示非常满意,对能够上台州学院表示非常开心。

新学期,新气象。为谱写好新学期的新篇章,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都做足了准备工作。热情积极的志愿者、细致周到的指示牌、经过暑期修整而焕然一新的校园面貌都让“小萌新”和家长们对台州学院有了良好的印象。


统筹安排 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在暑假期间就专门成立了台州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领导组”,并相应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包括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各职能部门迎新工作安排》《2019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等,启用易班迎新系统,以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迎新工作。831日,我校召开了2019迎新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明确指出,迎新工作必须做到热情、周到、快捷、专业,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充分配合,把责任扛在肩上,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把温馨、便捷带给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金先龙与“小萌新”亲切交流

新生用易班系统进行报到注册

台州学院迎新大数据


为了以最好的面貌、最优质的服务迎接新生,学校利用暑期加紧完成了椒江校区过渡房装修、青年广场改造、运动康复健康中心改造、致用大道路面及局部道路改造,临海校区留学生公寓改造、风雨操场钢架油漆工程、教学楼中心广场石子路改造等17个工程;开展“美丽校园”河湖环境整治工程,建成了约2300米的游步道,对青年广场、图书信息大楼周边等重点区域播撒百日草等花种,努力建设花香校园。迎新期间,学校更是从交通、餐饮等方面为新生和家长保驾护航。食堂阿姨介绍说:“迎新这几天餐厅客流量很大,工作量也很大,工作人员要及时清理桌子保持卫生,同时也对饭菜质量严格把关。”

新生家长为可口饭菜点赞


 拥挤的火车站,车队、学生志愿者耐心等候小萌新”们的到来;学校主干道,醒目的横幅、飘扬的旗帜、细心的安保人员,指引着“萌新”顺利快速到达报到现场;迎新帐篷、导航牌整齐摆放,人员车辆络绎不绝;各学院迎新摊位前,绿色通道、资助服务、家长休息区,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漫步在缤纷多彩、充满活力的校园里,“小萌新”们感受到了台州学院的无穷魅力;学长学姐们灿烂的微笑、贴心的帮助、热情的接待、细心的指导,也给初入校园的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志愿者们在台州动车站迎接“小萌新”的到来

志愿者为“萌新”办理绿色通道注册手续

4C71A

学校安保人员为“小萌新”保驾护航


创意无限 学院迎新精彩纷呈

 在椒江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团队格外引人注目,举着“艺必尽美,事必尽善”的学长学姐亲切地同“萌新”交谈,向他们介绍艺术学院的相关专业。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微信扫一扫,将学院《迎新手册》电子书送到了每一位“萌新”手中,帮助更快适应新环境。建筑工程学院的“我与祖国共成长”,“赞祖国新时代,扬民族英豪气”等标语背景墙,得到了在场师生和家长的一致点赞。商学院“萌新”们在学院精心制作的签名展板前,留下校园第一天的美好回忆。旁边深蓝的背景墙中蕴含着一份航空梦,太空、宇宙、浩瀚星空仿佛为航空工程学院的象征,因此航空学院的“萌新”只要看到那片特别的“蓝”便不怕迷失自己学院的报到之路。医学院配备的“小天使”,“萌新”手执一块励志有趣的话牌和“小天使”合照,成为他们入学的第一条朋友圈。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成为烈日下红火的风景。





在临海校区,教师教育学院的舞狮队伍,为报到当天增添了满满的活力。外国语学院“我与红旗同框”主题背景板,成为了新生拍照必打卡景点。人文学院心愿墙,记载着“萌新”们对大学生活满满的憧憬和期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萌新”们明显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李同学笑着说:“刚入校门就有志愿者一路引领,从报到手续到寝室安排都有学长学姐热情接待,让我想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满足“萌新”们对校园的美好期待,正是志愿者们不懈坚持的意义。祝所有所有“萌新”都能有一场无愧于心的逐梦之旅。


用心相待 志愿服务彰显情怀

清晨5:30,椒江、临海两个校区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早上7:30,志愿者们已经赶往各接站点,迎接“小萌新”们的到来。“上一年我在开学时,一位学姐全程帮我领路,很顺利地就找到了自己的学院和宿舍,让我倍感温暖。今年我也想以同样的方式为‘小萌新’们做些事情。”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李同学向记者说明了她选择成为志愿者的原因。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迎新前,志愿者们专门召开了会议,商定迎新路线,设置多个接站点和人员安排。而这一切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萌新”和家长们的连连称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王同学描述着自己一路上的感受:“刚出站口就看到学校的迎新人员,从报到至回宿舍,一路都有热情的志愿者帮我指路,还帮忙拿行李,感觉很踏实、很温暖,这让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51269

志愿者在动车站顺利接到“小萌新”


“看到那么多孩子主动过来帮忙,我心里是又感激又心疼,大热天的要他们拿那么重的行李,他们在家谁不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在这儿却没有一点娇气,大学能培养出孩子乐于助人、不怕吃苦的精神,这让我们家长感到欣慰和自豪。”很多前来送孩子的家长都感叹大学教育可以让孩子得到很大锻炼,并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明年也可以加入到迎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

志愿者送萌新到寝室办理入住手续


在学生公寓门口,一位8岁的小男孩正抱着一个塑料盆爬台阶,记者了解到,男孩的姐姐今年考上了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男孩的妈妈笑盈盈地说道:“他是在帮姐姐搬运行李呢。女儿考上大学,我们全家都很高兴,这次把弟弟也带过来,让他提前感受一下大学氛围,也让他以姐姐为榜样,从小树立一个好目标。”

志愿者带领萌新家长参观校园


据了解,为保证新生安全顺利报到,我校台州各大车站都安排了志愿者,引导新生坐专车到达学校。学院报到处以及宿舍报到处都有专门的志愿者提供服务。细心周到的“接龙迎新”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张张欣慰满意的笑颜下,尽显的是台州学院浓郁的人文情怀。

接站点的志愿者们


新生们的到来无疑为台州学院带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小萌新”们的大学画卷已然展开,愿他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断成长,在一程又一程的拼搏进取中实现一个又一个青春梦想。

(文:丁杨帆,张洁慧,金小婷;摄影:李泽森、徐丰年、麦珊珊、汤家悦、蔡铭瑶、朱田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