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委员(扩大)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

作者:纪检监察室    新闻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5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在学习会上作《漫谈台州文化》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吴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
    在《漫谈台州文化》专题讲座上,金先龙以台州的“绿客”文化和台州人的“硬气、灵气、大气、和气”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文化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产生的深刻影响,具体分析了台州各地的文化差异以及由此产生的人的性格和处事方式的差异,形象展示了以和合文化为核心的包容多元的台州文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文化对人的影响,尊重差异,取长补短。他还结合30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人生感悟,勉励大家在人生道路上要努力学习,学会思考,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选择放弃,追求内心充实又愉快的精彩人生。
    吴国庆在会上强调,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委“三转”的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职责,敢于担当。担负起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应尽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文件、重要讲话和最新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严守纪律,做好表率。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律自警自励,增强榜样意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和严谨作风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通报了校纪委近期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