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詹君芳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上午,本科专业建设校内论证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6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年度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举措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做了充分交流。
    李钧敏副校长分析了当前申报省一流专业及国家一流专业的形势,指出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专业继续优化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量化指标,加强重点内容建设,不断提高建设水平。
    陈光亭校长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很重要,讨论的内容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他同时对本科专业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石,能反映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特色,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对标一流、优化方案。要充分借鉴和吸收兄弟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做法,提出适合我校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和优化建设方案,丰富和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三是学生中心、彰显特色。专业建设的成效与特色是通过人才培养得以显现,要把专业建设落脚点放在学生身上,通过OBE教学改革、科研反哺教学、产教融合、毕业设计“真题真做”等形式具体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彰显我校应用性办学特色。四是责任明确、狠抓落实。各学院要切实担负起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对标具体观测点,落实专业建设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增加建设投入,调整优化政策,完善配套保障措施。
    校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