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嘉佳新书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朱雨晴 陆颖 黄佳敏    新闻来源:图书馆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6



    11月2日,由台州学院图书馆、团委和台州书城联合主办的“悲伤和希望都是一缕光——张嘉佳新书分享会”在我校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著名畅销书作家、编剧、导演张嘉佳就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与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与体悟。
    分享会受到了我校学生及校外书迷的热烈欢迎,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现场情绪始终高涨。在《云边有个小卖部》一书中,张嘉佳以唯美的文笔,诉说了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成长故事。张嘉佳将这部小说概括为“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在故乡生活的外婆”,希望借文字抚平每一个人的忧伤。
    当代著名作家苏童如此评价《云边有个小卖部》:南方小城镇的少年时代是我曾经熟悉却已远离的过往,嘉佳用极具时代感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感,书写了一个充满江南味道的成长故事。离现实很远,离往事很近。作家总会从自己的经验和记忆出发来构建大厦,也是基于此,我愿意相信这个故事的真诚与坦率,我也相信虚构背后的真实,温柔与善良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