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鹿路文学社举行建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6


 


    11月11日下午,校鹿路文学社建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暨苏明泉“醇酣岁月 如诗人生”主题讲座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临海市作协副主席陈兴志、秘书长李达辉,知名校友、浙江沪龙科技公司副总苏明泉应邀,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党总支书记郑丽君、副书记林霖出席,社团指导老师郭建利、学院辅导员、相关专业教师及文学社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陈兴志致辞表示,“文学的生命在于真诚,文学的意义在于虚无,以虚无对抗存在,也是对存在的一种超越。文学可以存在每个人的心中。”李建军在致辞中回顾了鹿路的发展历史,肯定了鹿路的存在,同时也对鹿路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与要求。郭建利老师致辞表示,鹿路是一条浪漫的、充满希望的路,希望文学社每一个人都沿着这条路抵达远方,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苏明泉以鹿路文学社老社员身份在开幕式上作“醇酣岁月 如诗人生”主题讲座,从人生经历和诗歌创作两方面做了分享。他说:“失败也是一种人生的财富,一辈子要过成几辈子。要敢于直面失败,做立德立功立言大写的人。”并从自身人生经历中总结出“信任、诚实、感恩”三个关键词与文学社成员共勉。建议同学要扩大阅读量,多体验人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广泛阅读中外文学著作;记录身边的事,热爱生活、热爱诗歌。并引用海子、北岛的诗句作为寄语。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苏明泉表示,写诗是一种瘾,诗歌创作是非常有价值的语言工作,是自己一生所爱,也希望文学社成员积极参与诗歌文学的创作。
    讲座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人文学院文化墙,学院教师标志性成果和学生活动、学生社团活动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