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省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专家委员会会议

作者:周晓红    新闻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11月18日,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椒江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大学闻邦椿教授,南通大学校长、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施卫东教授,东北大学张世伟教授,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教授,沈阳大学刘军教授,浙江真空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涛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受邀出席会议。中心主任、副校长赵小明教授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中心副主任张莉、余伟平及部分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赵小明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闻邦椿院士受聘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施卫东教授、张世伟教授受聘副主任。
    赵小明向专家介绍了我校正围绕着“申硕升格创一流”奋斗目标有序推进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坚持将学科专业建在行业产业上,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中心紧密对接台州“泵与电机千亿产业”,以推动泵与电机行业企业技术创新、开展产品研发和检测服务为重点,形成学科特色,扩大平台的影响力。他希望与会专家对中心下阶段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完善中心发展规划,深化与共建单位的深度合作,解决行业产业急需的问题。 
    与会专家听取了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莉博士关于中心队伍建设、检测研究实验平台建设、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未来发展打算等方面的汇报,考察了中心实验室,认真审议了中心五年(2018-2022)发展规划。专家一致认为,中心围绕台州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学研联合攻关、协同育人,方向思路正确。建议中心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努力在大项目、大成果上取得突破,解决泵与真空装备系统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设立开放基金,与联盟单位和知名院所合作攻关,产出更大成果,进一步提高中心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