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行新进辅导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任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0




    11月16日,新辅导员业务培训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培训会分专题讲座、工作分析、案例研讨、主题沙龙等形式进行,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宏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林军辉、医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兴明等受邀参加作主题交流;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活动。
    金宏伟以“新辅导员如何开局”为题作专题讲座,强调辅导员应积极关注高校思政工作最新政策,找准辅导员工作的着力点,围绕“知识、能力、素养”三方面努力帮助大学生成才;陈兴明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班会制度等案例,介绍了班级管理经验。林军辉以“做一个有情怀的辅导员”为主题作工作分享,以艺术的气息和幽默的谈吐,道出自己依靠情怀、坚守自我的辅导员之路。
    业务交流活动中,与会教师针对具体学生工作的要求和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并分享工作的经验和技巧。这是新进辅导员第一次系统接受学生工作业务培训,为现实操作作出理论指导。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戴玲斐、翁添富等优秀老辅导员与新入职辅导员开展“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与发展”主题交流,通过思想交流和业务探讨,使新辅导员们都对未来工作有了更加新的认识、更加明确的目标。
    新辅导员业务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促进新辅导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进而有效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