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图书馆开启首届“春联迎春”活动

作者:校图书馆    新闻来源:校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1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过年不可或缺的习俗,历经千百年的浸染,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1月7日,校图书馆开启首届“春联迎春”活动。前来书写春联的师生络绎不绝,书写台前人头攒动,书香、墨香交相浓郁,场面火爆。
    一位山西籍女生即兴创作,“巍巍天台送寒去 滚滚椒江迎春来”,横批:“山海水城”,并挥毫泼墨,书于红联,充分展示了台院学子的才情,也弘扬了我们的书法国粹,在场的师生无不拍手叫好。同学们连声称赞:“这个活动太好了!太好了!”“这样的活动增加了我们学校的文化氛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些传统活动。”
    本次“春联迎春”活动将持续到1月18日,欢迎大家来馥郁的墨香中共品中华年俗,共勉传承之重任,一起为书香校园添姿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