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辅导员沙龙第三期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建设

作者: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3



 

1月10日、12日,校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分别在椒江、临海校区举行,共同研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及就业咨询等方面内容展开积极研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有重大作用,要认真备课,努力打造精品课程;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开展集体备课、听课等制度,加强课程规范化建设;要加强校企联动,邀请企业HR、优秀校友参与课程建设和授课,要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入企业,将课堂移到企业车间,开展现场教学;要加强案例教学,不断发挥学生能动性。
    马斌对与会人员的认真思考和充分交流给予肯定,表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事关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授课教师要结合自身专长创新教学方法,加强交流学习,实现资源共享,注重经验总结和成果整理,让学生真正学有所得;同时也希望老师门规划好个人职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有重点地提升自我,实现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