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启动

作者:戴迪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0


    3月19日晚,校团委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首期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吴磊,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志愿者协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等组织骨干以及临海校区全体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 “星级社团经验交流会”,希望爱心社、法学社、辩论与口才协会、鹿路文学社等13个星级社团代表分别上台展示了各自社团风采,分享了社团管理经验,并提出了社团管理过程中的挫折与困惑。吴磊老师对各社团经验分享进行点评,并就如何有效管理社团提出几点建议,同时根据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就今后我校的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星级考核提出要求,并部署相关工作。
    活动第二项内容是进行校级团学干部培训大会,吴磊老师结合学校和上级团委工作重点,围绕我校团委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新学期工作。同时与广大团学干部一起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指出,广大团学干部应认真开展大学习活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注重脚踏实地,身先士卒,带领团队和同伴群体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发展;同时学生干部更要注重学习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马工程”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下来,学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将继续举行相关活动,切实做好我校“青马工程”,培养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