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科建设面面观|马学院主动向外拓展 推进校地合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1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校地合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探索新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地方,寻求更深层次、更有效率的合作。3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党总支书记张礼强等前往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就协同育人、干部培训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椒江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院长尹贵龙,椒江区委党校副校长朱正策,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副院长徐纪报等出席。
    洽谈会上,林伟首先代表学院,聘请徐纪报副院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导师,作为学院“1+N”思政课改革中的“N”,进入思政课堂。徐纪报表示,可以将自己多年对大陈岛垦荒精神和“民国时期知识分子”的研究融入思政课教学,用更为生动的事例来阐释思政课知识。
    双方就如何合作开展台州学院干部学院培训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不少合理建议。双方一致表示,今后降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己任,积极展开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探索新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去年起,马学院整合挖掘各类社会教学资源,将“1+N”教学模式引入思政课堂,开展菜单式专题教学,已聘请了23位来自全市各界的社会精英、行业专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导师,进入课堂授课。而干部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将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程内容,优化师资,为思政课教学注入新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