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科建设面面观|教育学院举行实验室建设专家认证会

作者:何媛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2

    3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特邀浙江工业大学杨红春教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熊宗武副研究员来校,为学院师范科创实验室建设“把脉”认证。
    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辉杰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师范科创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各实验室负责人围绕心理实验室、儿童观察实验室、科技教育实验室、手工作坊、蒙台梭立实验室、小学教育实训室的筹建背景、项目定位、建设思路、操作模式等分别作了汇报。
    两位专家充分肯定学院在师范科创实验室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师范科创实验室项目建设主要针对研究生科研创新培养,是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必要保障,对教育学硕士点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专家强调,师范科创实验室建设中,各子项目之间要适当考虑资源共建共享问题,并提出设备购置申报、报价咨询等环节应注意的事项。
    此次专家论证会明确了师范科创实验室建设的努力方向,促进了实验室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并对拓展实验室使用方向和推进虚拟实验室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