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州和合助学贷”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任方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9

 

 

4月28日下午,“台州和合助学贷”座谈会在我校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台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人社局、金融办、团市委、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台州银行、泰隆银行、民泰银行以及台州市各高校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主持会议。他强调,“和合助学贷”是我市整合各方力量、发挥组织作用、具有台州特色的助学贷款市场化、可持续化产品。在台州小微金融发展成熟的大背景下,设计一款适合高校的商业助学贷款产品,能够切实帮助有困难、有需求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助其成长成才,是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金融难题的有力措施,也是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星“妈妈式服务”落到实处的体现。
    与会人员结合我市高校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对项目合作机制、实操方法、优惠政策、针对人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为下一步完善该产品设计提供了参考意见。
    “台州和合助学贷”这项校园普惠金融措施,旨在从源头上帮助大学生远离“校园贷”“套路贷”,有效减少校园诈骗事件,将成为未来台州市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留住人才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