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晓来喜报檐前鹊,忽得珠玑璨两篇”——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结出硕果

作者: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6


    这个初夏,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为校园两位2014届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金志坚、蔡肖依的事迹而感动、欣喜。
   


    金志坚为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带着满腔的热情,翻山越岭来到了峨边彝族自治县县街小学支教。金志坚老师克服沟通难、上课难、午餐管理难、课后服务难的一系列问题,秉持“坚守、坚持”的工作信念迎难而上,一边主动开设公开课,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一边尽快熟悉学校管理方式,分享自己的管理感悟,努力为县小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志坚的事迹感动了峨边县人民,4月18日峨边新闻网以《山海情:用青春拥抱峨边教育》对他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4月29日,人民网全文转发,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反响,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位用青春诠释奉献的“有教育情怀”的台州教师。
   

 

    蔡肖依在浙江省2019年小学地方课程教学活动评比中代表台州市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浙江省地方课程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蔡肖依老师尽管年纪轻轻,但在省赛的舞台上毫不怯场,她精巧的设计、精致的课件、精彩的说课、生动的课堂,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听课老师的高度赞赏。
    两位年轻教师,一位“教学基本功扎实,具备语文、地方课程等多学科教学的能力”,一位“热爱儿童,热爱教育事业,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的事迹不仅为母校增光添彩,也诠释了小学教育专业培养的优良效果,激励全市教育工作者为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