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台州市禁毒公益联盟高校分联盟活动

作者:庄娜娜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7


515日,由台州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台州市禁毒公益联盟高校分联盟成立暨“相约星期三 共逐无毒梦”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韶光出席活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参加授牌仪式,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禁毒教育讲座。
    启动仪式上,全体高校学生代表宣读禁毒倡议书,发出誓与毒品斗争到底的“地表最强音”。与会领导分别向“台州市禁毒公益联盟高校分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授旗。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宣布,台州市禁毒公益联盟高校分联盟正式成立,“相约星期三 共逐无毒梦”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聆听了宁波大学医学院刘昱教授的《毒品成瘾》讲座,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巨大危害。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毒品相关知识,当晚,校保卫处组织临海校区近100名学生代表观看了由浙江省禁毒办主办,台州市禁毒办和临海市禁毒办共同承办的2019年“祖国有我  禁毒有我”首场禁毒文艺巡演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禁毒工作,青年为先。下阶段,学校将按照市禁毒委的要求将禁毒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开展以禁毒教育为主题的“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平安台院”微课堂活动,并通过《平安台院报》《案例教育简报》和“平安台院”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师生普及禁毒知识,激发大学生关注禁毒、参与禁毒、自发传播禁毒理念,扩大禁毒教育的辐射范围和传播深度,带动和唤醒全社会禁毒意识,共筑拒毒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