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赵小明副校长赴玉环市开展校地合作洽谈

作者:地方合作处    新闻来源:地方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5月17日,副校长赵小明带队赴玉环市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受到玉环市委常委孙群等的热情接待。
    洽谈交流会上,赵小明介绍了学校与玉环企业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他表示,学校正在努力打造校地三个共同体,坚持将学科建在产业上,将人才培养放进车间里,积极服务“七大千亿”产业发展。去年,台州市政府转发了《台州学院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2018-2020)》,学校加快融入台州产业发展的步伐,头门港产业学院、银轮商学院等陆续成立。玉环的汽摩配、阀门制造等产业发达、特色鲜明,学校与玉环的合作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能够与玉环在高层次合作平台、高层次人才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
    孙群介绍了玉环市的产业状况。他表示,玉环地处海滨,资源贫乏,但富有创新精神,“无钢做汽摩配、无木做家具”,经济综合实力连续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玉环正在打造“一湾两岸”科创走廊,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玉环与台州学院近在咫尺,希望能够在科创平台建设、毕业生输送、技术支持等方面与学校有更多的合作。
    双方就合作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联合引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小明一行还考察了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等。校办、学工部、科研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