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科建设面面观丨“说出你精彩”:艺术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作者:张余田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51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分专业系开展以“专业课程两扇门,漆金描彩乐纷纷”为主题的说专业说课程活动。各专业系全体老师参加,学院领导分头到各系指导活动。
    说专业活动环节,各专业系主任结合新的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开展说专业活动。此前,各专业进行了广泛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生专业核心技能培养,加强模块化教学和实践教学,突出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听取介绍后,在座老师对专业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个人发展的紧迫感。
    在教师说课程活动中,相关教师围绕课程目标、教学大纲、内容分配、课程考核,以及如何建设和利用教学资源交流各自的认识,重点介绍了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思路、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课程建设的根本目标是通过内容的重新组织、教学方法手段的革新,提高教学时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从说课的总体效果看,老师们对课程的熟悉程度和教学组织的驾驭是能够胜任教师角色的。
    学院相关领导作总结强调,各专业和全体教师要以学科专业认证、学校申硕要求对标个人发展和专业发展,提高站位和认识,早做计划和准备,在个人、专业、学院三者的共同发展中取得先机、争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