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实施课程准入制 严把质量关:学校召开通识选修课程立项评审会

作者:冯陈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评审会照片.jpg


5月15日、16日,校教务处分别在临海校区、椒江校区分三组召开第三批通识选修课程立项评审会。教务处副处长金凌虹、吴丽华分别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校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等担任评委。
    校教务处副处长金凌虹、吴丽华分别主持会议,介绍了我校历年通识选修课立项及开课情况、本次通识选修课立项评审组织情况与评审规则。强调学校一贯秉持学生中心、质量优先理念,校级通识选修课实行课程准入制,通过评审立项严把质量关。
    评审会上,申报教师围绕课程基本情况、教学理念、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说课并回答评委的相关提问和质询。评委们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教学经验从学生视角,就科普与专业、生活与课程、适用学生群体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与申报教师进行交流讨论,恰似一场精彩的教学研讨会。
    校第三批通识选修课程共有44门课程申报,涉及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技术、体艺素养、创新创业等类别。通识课程立项评审分初期审核和专家评审,最终共32门课程获校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