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筹建混合制“普惠金融学院”

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9


7月9日上午,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副主任杨耿彪一行来校,就筹建混合制“普惠金融学院”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李钧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出席座谈会。

崔凤军对叶维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金融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他指出,台州“小微金改”正处于“试验区”向“示范区”切换的窗口机会期,“小微金融”向“普惠金融”演进的发展阶段,筹建混合制“普惠金融学院”,有利于凝聚优势资源、理顺运作机制,实现“小微金融”的研究、培训和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助力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崔凤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和金融办关于筹建“普惠金融学院”的思路和框架,他表示,筹建“普惠金融学院”,要把“普惠金融学院”纳入台州小微金改的建设进程中,切实解决好“普惠金融学院”的功能定位、办学模式、机构设置等问题。接下来,要细化建议内容,把前期设想变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理顺体制机制,引进专门人才,完善设备设施建设,把具体设想落实为可行的举措;要制定培养计划,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培养、培训小微金融专门人才。

叶维增表示,自去年在台州学院挂牌成立“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以来,校地双方充分依托小微金融研究院、普惠金融培训中心、金融学专业等现有平台,在服务和推进台州小微金改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现有基础和条件,筹建“普惠金融学院”是深入推进台州市小微金改的有效载体和有力举措。希望校地双方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好“普惠金融学院”,使之成为全国小微金改的示范点、普惠金融的样板区。

台州市金融办相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