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国富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0

7月10日下午,台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国富,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冠福一行来校,就台州学院近年来的办学工作情况开展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副校长胡韶光、李钧敏出席。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戴国富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引进、地方服务、学科建设、文化校园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各项工作。他表示,学校以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全力服务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他指出,主动融入台州是办好大学的关键之举,台州经济发展形势较好、产业集群特色鲜明,学校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全校上下将戮力奋斗,全力推进申硕各项工作,不断努力实现600万台州人民的“大学梦”。

陈光亭从发展现状、专业布局、制度保障等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他表示,学校将2019年定为“学科建设年”,提出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战略,明确了“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将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地方服务,对标升格大学要求,重点发展了一批基础强、前景好的学科,培育了一批地方产业迫切需求的新兴学科。下阶段,学校将持续加大优势学科整合力度,加强资源合理配置,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奋力实现弯道超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戴国富对学校近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地方服务等工作对标清晰,措施实,效果明。他表示,市财政局将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经费保障工作,确保服务到位、效率到位、资金到位,助推台州学院“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申硕资金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前,戴国富一行在崔凤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学院、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图书馆。

市政府、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