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忠健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3


7月12日上午,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忠健、株洲欧克亿(OKE)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美和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浙江省工量刃具检测与深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技术合作洽谈交流。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吴建波对张忠健主任、袁美和董事长一行来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省工量刃具检测与深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创立、定位、地方服务、建设成效、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具体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医化学院张光亮博士、王金芳博士等分别就高强高韧CVD涂层材料组织与性能的仿真模拟、少/无粘结相WC硬质合金材料制备等研究工作作了具体介绍。
    袁美和董事长一行从企业现状、产业布局、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了欧克亿公司,并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表达了与我重点实验室进行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合作意愿。
    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实验室围绕硬质合金行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在硬质合金材料设计、制造与使用等领域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承担了包括国家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科研课题4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余项,国家重点新产品5项,拥有发明专利41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40余项。株洲欧克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具备年产1500吨小型精密切削刀片和4000万片高精数控刀片生产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