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4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72530在江苏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4所高校的765名学生参加大赛,经过了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医化学院材料工程专业三位选手,在霍颜秋、黄敏老师共同指导下发挥出色,取得1项一等奖和2项二等奖的佳绩,其中16材料科学吴佳倩同学获得一等奖,17材料科学万磊磊、华金菲同学获得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与“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佳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推动了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此次大赛提高了我校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促进了学生对基础实验的兴趣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拓宽了学生创新创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