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洪雨珂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0




为增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8日、9日,我校联合台州市公安局、台州市平安办,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政委、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应邀出席,并携台州公安平安宣讲团成员金昊、毛佳宁、林鹏、蒋一寅等民警以及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何一奇,为椒江、临海两校区共4000余名2019级新生献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安全“盛宴”。
    今年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继续采用微课堂形式,由4位一线从警人员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毒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消防安全知识等。课堂上,讲师们用科学小实验证明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用直观明了的数据、触目惊心的图片展示毒品的可怕,通过身边真实诈骗事例的剖析、新型作案手法的演示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公式,用视频视觉的冲击、图文的结合介绍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方法。讲师们沉稳的台风、趣味的演讲、巧妙的提问及课题精彩的互动,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课间有不少“粉丝”跑到后台与讲师们交流探讨。
    “听过讲座后,我发现我们身边有很多安全隐患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要熟知安全知识,关键时刻说不定能救人一命。”商学院2019级新生李同学听过讲座后感慨道。
    作为新生安全活动月的第一个“节目”,新生安全教育圆满完成。接下来,校保卫处将陆续开展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系列活动、“安全隐患随手拍”“校园安全定向跑”“安全微课大赛”等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普及各方面的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