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师生共话全面发展与专业成才:陈光亭做客“青听1139号”

作者:杨夏洁 张琳 童天宏    新闻来源:校团委 学生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1


    9月10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本学期第一期“青听1139号”活动(总第三十期)在椒江校区心湖书吧举行。校长陈光亭出席本期活动,与同学们共同交流生活点滴,话成长成才。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参加活动,校学生会主席梁诗格主持。
    本期活动以“师生零距离——共话全面发展与专业成才”为主题。陈光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运筹学”内涵出发,指出要善于运筹、做好规划,“只有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他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全面发展与专业成才的理解,强调专业知识好比人的“骨架”,通识教育好比“血肉”,只有两者统一人的精神世界才会丰满、富有灵性;进入大学后还需要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好比一个“正三角”结构,发展专业高度,奠定知识宽度,提高自我认知,稳扎稳打,不断提升。
    互动交流中,同学们提出“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创造自己的价值”“怎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走得更深”“兴趣爱好与人生成就关系怎样处理”等一系列问题,陈光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话语一一答疑解惑,现场氛围融洽,干货满满。
    “拒绝佛系,拒绝宅,我命才能由我不由天!”活动尾声,陈光亭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的时间、资源、平台,在专业上要有更深的造诣;要综合发展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多元化。并激励同学们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前提下,朝着各自的目标勇敢前行!
    910日也是我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校学生会祝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