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学工作例会:牢固树立两个意识 推进学期重点工作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911日上午,我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讲话;校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李钧敏充分肯定学校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第一,要结合通识课教育、书院制教育、“六卓越一拔尖
试点工作,开展全校性的通识课改革工作;第二,要建立教师教学水平常态化学习培训制度,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第三,要狠抓标志性成果,做好今年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明年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第四,要做好“六卓越一拔尖试点工作,各产业学院要做好新工科的试点工作,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要做好拔尖人才培养的试点工作;第五,启动淘汰机制提升教学项目质量,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学项目的监督推动,推进精品在线课程、虚拟仿真等项目建设。
    李钧敏要求教学线的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教学精细化管理和校院二级管理意识,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务精细化运行管理能力,全力推进学籍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意识,带着感情关心关爱学生。各二级学院要转变观念,积极提升解读相关政策的能力,统筹教学经费使用,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督导、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建设的积极性,做实教学校院二级管理改革。
    会上,校教务处负责人就近期教学工作任务作了说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