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作者:郑欢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又是一年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9月11日上午,我校分别在椒江校区运动场、临海校区风雨篮球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李钧敏,两校区军训团团长向鹏、林建出席典礼;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临海校区综合办主任林才溪主持仪式;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金先龙、李钧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同学加入台州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对帮助新生开展军事训练的海防四营帮训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大学生军训的意义:“军训,就是为了在学期伊始给大家打上一剂强心针”“军训能够锻炼体魄、磨炼意志,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两位校领导希望同学们将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投入到军训这门大学生活的“必修课”中,充分展示台州学院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希望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三方面要求:思想上要端正,遵守部队纪律;作风上要顽强,锤炼钢铁意志;行动上要团结,珍惜集体荣誉。
    军训团团长向鹏、林建分别作军训开训动员报告,希望全体参训同学以“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为指导,出色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各位教官、老师对同学们关心关爱、严格要求,帮助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核心特质的台州学院人。
    新生代表电信息学院邬恬恬、生命学院章左乔楚分别发言。
    随后,我校四千余名2019级新生由教官带到指定训练场地开始军训,为期10天的军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期间,同学们将在帮训教官带领指导下进行队列训练、内务整理等项目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