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树立正确恋爱观:金先龙做客外国语学院心灵会客厅

作者:欧阳山山 钱辰嘉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7

        

    5月 25日晚,外国语学院At the Hall,To the Heart——树立正确恋爱观为主题举行“Heart Studio”心灵会客厅第五期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出席,与同学们交流探讨爱情、婚姻话题。校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安全、副书记金宏伟,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在座同学已经恋爱的有多少?”“你知道女生首先看中男生的是什么?”贴近学生的话题,拉进了师生的距离。金先龙通过恋爱观的今昔对比,把对恋爱和婚姻的感受娓娓道来。他幽默风趣、金句频出:“爱的反面还是爱”“幸福婚姻三要素:体贴、宽容、激情”。他通过身边的例子,讲述爱情让人成长而不是自我毁灭,要正确对待爱情中的得失。针对恋爱和婚姻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提出解决办法,清晰易懂地对同学们传达出“在恋爱和婚姻当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道德”这一重要婚恋观。
    交流活动中,张梅芬以女性视角,阐述了她对恋爱、婚姻及情感挫折等问题的看法,并指出:“在爱情和婚姻的经营过程中,双方都需要有一颗宽容的心。”
    面对同学们提出“爱情的保鲜期”“同性恋”“婚姻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等问题,金先龙一一作具体解答,并与同学们重点交流了婆媳矛盾的处理方法、爱情和婚姻延续的关键、恋爱中遇到挫折的处理办法、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等问题。特别指出:“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希望同学们珍惜生命,遇到挫折要学会调剂自己的心态,在生活当中要充满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不希望同学们忽视身边的亲情和友情。
    最后,金先龙还向积极互动的同学签名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