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企业党建博士工作站落户临海市城投集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海市城投集团共建党建博士工作站启动仪式在集团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临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琪、临海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沈国材出席;临海城投集团领导及全体党员、马学院领导班子及博士工作站博士代表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才彪主持仪式。
    金先龙致辞表示,党建博士工作站作为校企共建的协同创新平台,是我校“习语清风”理论宣讲小分队的特色工作,也是“1139科技小分队”为企业送服务的又一重要载体。工作站要秉持“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在车间里、让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服务宗旨,紧扣国企党建要求、企业发展需求和党组织建设实际,尽己所能为企业党建发展贡献智慧和能量;要发挥党建高端人才“蓄水池”、产学研合作“牵线人”、地方服务“新品牌”的重要功能,牢固树立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成为企业发展上的“好搭档”、成长中的“铁哥们”、爬坡时的“同路人”。
    金先龙同时对工作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合作,发挥校企协同优势,当好服务尖兵,帮助企业锻造党建铁军;二是找准问题,服务企业中心工作,让党建工作创新融入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三是规范管理,促进良性持续发展,让党建博士工作站成为校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

 

启动仪式上,金先龙和蒋琪共同为党建博士工作站授牌;马学院院长林伟和周才彪签订共建协议。集团纪委书记杨冰青介绍了校企党建共建及博士工作站建设基本情况;博士工作站负责人、马学院副院长盛跃明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临海城投党建文化园区、党建博士工作站办公区域等。

 

 

    党建博士工作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服务地方的创新模式。立足临海城投的党建资源和马学院的人才优势,双方将在党建研究、党务提升、党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集团党建工作创新和品牌创建,共同把工作站打造成在台州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党建创新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