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光亭校长做客“青听1139”

作者:石欣雨 施思 摄影:黄琬婷、蒋槟远、王思媛、陈晶晶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527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四十五期活动在临海校区举行。校长陈光亭应邀出席本期活动,为同学们排解“疫情”之下成长的烦恼。临海校区综合办主任林才溪,教务处副处长陈灵强,学工部副部长马斌,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参加活动,校学生会主席陈江洪主持。
    本期“青听1139”聚焦同学们在疫情背景下,在假期和返校后的学习、生活。陈光亭校长表示,疫情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还有部分同学和留学生留校。为了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过年前带着家人从杭州回到台州,一待就是好几个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各部门和学院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化危为机、平稳运行。他特别强调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牵挂,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家人共同度过的时光,这样的陪伴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学会更多的生活技能,主动参与家务劳动,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疫情期间,有人体验农耕,“种植并收获了两百多斤土豆”,也有人早早体会了“带娃的酸甜苦辣”……大家在疫情期间体会和经历了很多,有苦乐酸甜,有感悟触动。针对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烦恼:“不知如何协调安排好实习、考编、考研的准备时间”“国外疫情比较严重还能否出国学习交流”“性格内向的人怎样才能更加自信”……陈校长一一给出了明确答案,他精准睿智又幽默风趣的指导,赢得了同学们的笑声和阵阵掌声。现场,相关职能部门嘉宾也积极分享,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活动尾声,陈光亭校长用十六个字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勉励和期许:“科学理性、乐观豁达、自律自信、家国情怀”。他希望大家能够理性认识疫情,既不能轻视也不要过度恐慌,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要开阔心胸,不拘小节,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主动与同学和老师交流,在交流中共同成长;要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所总结和感悟,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家人。期望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处理好疫情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让自己过得充实起来。
    最后,陈校长为同学们签名赠书,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