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吴俊杰来校讲座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30
   


   
    为提升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质量,了解大数据领域研究前沿信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日前专门邀请国家杰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吴俊杰教授来校,就“大数据与行为计算”作专题学术讲座。副校长赵小明出席;电信学院院长陈英才主持讲座。
    吴俊杰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常务专家组成员。本次讲座吴教授围绕大数据的异质数据建模、可解释性预测以及深度学习在大数据的应用研究,讲解了大数据在交通、医疗、舆情和电子商务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场景,以及大数据的科学研究方法和研究步骤。
    吴教授旁征博引、充满激情的演讲,使现场参加讲座老师们感受到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与会老师在讲座后还纷纷向吴教授请教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