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温医大陈翔教授来校作学科建设主题讲座

作者:鲁继增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11月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陈翔教授应医学院邀请来校,为康复系专兼职教师和康复治疗专业学生作《康复治疗学本科生专业综合素质培养模式与实践》主题讲座。
    陈翔教授以温医大学康复治疗专业建立和发展过程为基础,结合亲身体会和康复教育新进展,对台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学科建设提出了师资培养与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教学临床科研并重等诸多建设性建议。同时根据自己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强调了英语和攻读研究生的重要性,描绘了康复治疗专业广阔的前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陈翔教授是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卫生部康复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负责人等多项社会职务,是教育部和省卫生厅成果评审专家,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