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育部语言文字研究所苏金智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朱婧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11月8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苏金智教授应邀来校,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语言传播与国家形象”专题讲座。 
    苏金智教授围绕“国家形象”和“语言传播”这两个主题,用贴近现实的案例引出了国家形象对于国际社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形象对个人的影响。他认为一些西方舆论扭曲了我国的国家形象,绝大多数误解都是在语言传播过程中双方解读不一致引起的。苏教授指出语言传播可以在国际社会中建立好的形象,而一个不恰当的语言会让对方误解,并有损国家形象。要提高语言传播的水平,并使用正确、规范、沟通度高的语言文字为国家的形象服务;国家形象建设与语言传播密切相关,提高国家话语能力,是国家形象建设的重要环节。讲座后苏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提供了一个与语言传播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师生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与视野,激励同学们学好语言、学对语言,为国家形象的传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