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功名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罗婷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1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功明应邀来校,为医化学院师生作《能源的表面功能化》学术讲座。医化学院副院长吴建波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功明教授介绍了近年来的一些表面功能化的策略。能源材料的表界面是化学反应的关键场所,也是影响材料性能的关键因素。元素掺杂,缺陷工程等表面功能化方法可以有效改变材料的电子结构,表面脱吸附,以及界面电荷转移动力学等性质,进而提升材料的电化学性质。这些策略可以用于改进金属氧化物的光电催化性能和调控Li-S化学动力学性质等许多方面。
    王功明教授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多个著名期刊上,取得了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此次讲座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增加了对实验相关器械及有关政策的进一步了解。讲座后老师们积极提问,王功明教授精彩的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