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山大学卢锡洪副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罗婷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4


   

    11月8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卢锡洪副教授应邀来,为医化学院师生作“水系电化学储能纳米材料的设计改性与器件研制”专题讲座。
    卢锡洪主要从事新型能源纳米材料与水系电化学储能器件的研究。近五年来,在多个权威网站发表论文,23 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团队针对储能电极材料的荷质运输等储能领域科学问题,系统研究金属氧化物和碳基纳米材料的构效关系及其调控规律,取得重要进展。他研究的水系电化学储能器件如混合型超级电容器和金属离子电池等是目前研究的热点,有望成为下一代高比能量的储能和供能装置。
    本次学术讲座,积极引进国家先进技术人才对学院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专业指导,推动学院积极开展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将在轨道交通、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