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邀请浙工大专家来校讲学

作者:王可玉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6


    11月15日,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博导雷新途教授应商学院邀请,来校作“本土问题的科学研究: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学术讲座。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校有关学院部门老师参加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尹兰香主持讲座。 
     雷新途,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工大会计专硕(MPAcc)中心主任、会计学研究所所长,经贸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与会计学,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及省部级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
    讲座重点围绕转型经济阶段中国制度背景特征下的本土问题,梳理了新型市场化进程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国有和民营二元产权结构之间的关系;从政府对资源配置扮演重要角色、法律进程滞后、金融发展区域差异、投资者弱保护、民营企业所有权歧视等视角,阐述了本土问题学术论文的选题方法和撰写技巧。雷教授同时结合商学院学科特点,与老师们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的经验,强调立足本土问题提炼前沿、有趣、有用的学术选题和理论工具与实证研究方法的重要性,做到内外兼修,开展同行之间、跨学科、跨校际等团队合作,利用互补优势,巧借东风,达到水到渠成。讲座精彩纷呈,赢得老师们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