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钟为慧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罗婷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11月18日下午,医化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药物合成工艺研究所所长钟为慧教授来校,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手性膦二茂铁催化剂的开发及其不对称催化应用”专题学术讲座。
    钟为慧教授介绍的多官能化的手性膦二茂铁类化合物既可以作为有机小分子催化剂,促进不对称取代和【3+2】环加成反应,也可以作为高效的手性配体与贵金属协同催化羰基化合物的不对称还原反应,产物ee值可达99%,可用于手性药物及中间体的合成。钟教授还向大四学生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概况以及药学院、绿色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体系、发展前景,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学院教师就讲座相关学术问题与钟教授进行了探讨,收获颇丰。在钟教授的层层分析下,对无机催化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及其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入认识,在提倡创新驱动的当代,化工专业会越来越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