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研究员胡旭东来校讲学

作者:王英华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5

412日下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胡旭东教授来校,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作“运筹学组合优化方法”学术讲座。校长陈光亭主持讲座;电信学院相关师生共300多人参加。
    胡旭东教授是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多年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近似算法、网络博弈。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讲座上,胡旭东教授以通俗的语言讲解现代运筹学的模型、理论、研究方法和算法,把抽象概念融于经典案例,对实际生活中的若干经典组合优化问题进行了精辟的分析。胡教授不仅从数学角度,而且从哲学角度对生活中的组合优化问题进行探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引人深思。他频繁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此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现代运筹学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现代运筹学的研究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