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东南大学博导李铁香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王英华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8

 

 

4月17日下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博导李铁香教授来校,为学院师生作“三维光子晶体中特征值问题的快速算法”专题学术讲座。电信学院副院长苏岐芳主持讲座。
    李铁香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值线性代数、大规模矩阵计算及其应用、反问题计算、数值分析等。讲座以通俗的语言讲解大规模矩阵计算及其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特别是虚拟播报、虚拟化妆、曲面驱动等应用领域的研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与会师生还就大规模矩阵的具体算法和应用领域的具体操作方法等,与李铁香教授进行热烈的探讨交流。
    此次讲座激发了学院师生对大规模矩阵计算的研究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为学院在数学应用领域的开发和研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