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美院常青教授来艺术学院讲学

作者:张余田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9


春风十里动征程,稀声渺渺传真经。4月17日下午,知名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常青教授应邀来艺术与设计学院讲学,并为全省中小学师资“粉画写生与创作”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作为培训班特设课程和亮点课程,常教授给培训学员和艺术学院美术教师开设了一次非常精彩的讲座。他讲解了美术学的前世今生、美术创作与现实需要、艺术流派与政治取向等知识点,与老师们探讨怎样尊重儿童天性做好儿童画教学、中小学教师如何突破瓶颈提升绘画技艺、艺术家如何在个性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和谐统一等问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切合现实生活,平易近人娓娓道来的语言风格,贴近实际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好地解决了存在于美术教师心中的困惑。
    讲座后,常青还参观了学员们的画作,剖析画作存在的问题,指点作画技巧。学员们蜂拥围听,全神贯注于专家的点评,领略美术大咖的风采和艺术造诣。
    常青教授还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对学院的美术教学和美术人才培养提出许多可供借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