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台湾阳明大学冯济敏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陈洁 任仲佩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4

5月13日下午,台湾阳明大学冯济敏教授应医学院邀请来校,为医学院师生作 “The Role of Adipocyte in Metabolic Syndrome”专题学术讲座。医学院院长梁勇出席,副院长周军主持讲座。
    冯济敏,祖籍台州,纽约城市大学生物化学博士,现任台湾阳明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脂肪细胞因子在胰岛素抵抗中的作用、泛素样修饰蛋白的抗肿瘤作用等方向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多个国外著名期刊。本次讲座介绍了脂肪细胞在代谢综合征中的作用,冯教授提出脂肪细胞周围的ET-1和儿茶酚胺水平可能通过脂肪细胞释放的细胞因子调节邻近细胞的功能,降低ET-1水平对于代谢性疾病患者应该是一种更有效的治疗方法。互动环节,医学院师生积极提问,冯教授一一作了精彩解答。
    讲座后,医学院领导与冯济敏教授就今后交流合作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