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指尖上的音符艺术:陈琼教授举行钢琴公开课

作者:艺术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5


5月22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特邀著名钢琴家陈琼教授来校讲学,并向学院师生开设钢琴艺术公开课作师范指导。艺术学院副院长曹登银及音乐系、钢琴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
    陈琼教授通过观看同学的演奏进行现场指导,指出在演奏中需要强弱、气息、呼吸的结合,在此基础上进行读谱、思考。针对钢琴弹奏要点,提出“高度、硬度、速度”三个关键词,认为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要注意是否找对正确的指法,在此基础上分声部练习,注意跑动强弱的均匀;演奏过程声音要有质感,需加入呼吸和情感,同时也要注意拍子的时值强弱,做到精准。
    本次讲座通过互动教学的模式,激发学生对于钢琴演奏的研究兴趣,拓宽专业视野,为同学们提高钢琴演奏水平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