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吴劼教授在第11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3


第十一届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8月31日―9月3日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是“合成创造美丽世界”;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上海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承办。
    我校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高等研究院有机化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吴劼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基于二氧化硫的若干转化”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磺酰基药物的合成,利用二氧化硫做为磺酰基的来源,引入到有机小分子化合物和药物中,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演,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全国有机化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内容涵盖合成化学、天然产物化学、物理有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元素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超分子化学、有机材料化学、有机分析化学、新能源与环境化学等领域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