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安交大李继成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继成教授应电信学院邀请来校作“A class of inverse eigenvalue problems for real symmetric banded matrices with odd bandwidth”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副院长苏岐芳教授主持讲座,校数学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
    李继成教授现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指委秘书长、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大学数学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高等数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主持人。主持完成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22项,主编出版教材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本次讲座中,李教授介绍具有特殊结构带状矩阵逆特征问题的产生背景,通过理论分析在矩阵谱给定的条件下,具有某些特殊结构的带状矩阵的存在性问题,给出相应的构造算法,最后通过数值例子说明了算法的可行性。
    特殊带状矩阵的逆特征值问题因其在工程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一直是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领域中的热点问题,李教授的讲座引起数学研究所教师们的广泛讨论,并针对自己课题研究、论文发表、算法选择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李教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李教授详细的讲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学术研究思路。